[王最]Chaos Theory/混沌理论(3)

summary:最原终一拥有了短暂回溯时间的能力

——

“——最原?”

他听到春川惊愕地叫着他的名字,随即他感到了一阵疼痛,他低下头,看到了插在了他手臂上的箭矢,然后他抬起头,看到了王马同样惊愕的脸。他还是第一次在王马脸上见到这个表情。很显然,他来不及想太多,尽管他回溯了时间,但春川仍然射出了那支箭矢。于是,他下意识地,便飞身挡在了王马身前——他都不知道他是怎样在一瞬间移动到王马身前的,或许他的运动潜能在这一刻爆发了。箭射中了他的手臂,还好,这不是致命伤,他没有让任何人死亡。

疼痛。最原感到疼痛。他开始站立不稳,向一边倾倒过去。但他并没有摔倒在地上,而是被人接住。是谁的手呢?最原能感觉到自己倒在他手臂上对方不稳的趔趄,但是他最终还是稳稳地、轻缓地将自己放到了地上。

最原看到春川从放浪铁金刚的身上跳下来,她的神色难看而复杂,她快步走到最原身边查看的了他的伤势,她的声音中带有着愤怒与不解。

“最原!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!还有,你为什么要替王马拦下那一箭?”

“下意识地就…”最原试图挤出一丝微笑来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,但是他失败了。“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…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“没事吧,终一。”百田查看了一下最原手臂上仍止不住流血的伤口,“要快点包扎才行。”

“没关系,百田君。”最原阻止了百田近乎慌乱的动作,他忍着疼痛动了动自己受伤的手臂,“这并不是什么致命的伤口。”

“这是致命的。”春川面色难看地打断了最原的话,“我在上面涂了致死性的毒药。”

春川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都难看起来。最原再次尝试活动了一下胳膊,果然,感觉到了一阵轻微的麻痹感。他刚刚只是以为这是失血的连锁反应,现在看来却另有解释。

百田的反应是最激烈的,最原能感觉到他扶住自己肩膀的手在用力,甚至让最原感觉到了疼痛。他说,“不…但一定有办法的吧,春姬!”

“我留有解药。但是…”春川看向在一旁默不作声的王马,眼神带着明显的警惕与担忧。

王马注意到了春川投向自己的不友好的视线,他恶劣地笑了起来:“春川桑是在在担心你去取解药的时候我会对百田君与小最原不利吧。毕竟现在百田完全——不是我的对手。只要春川离开后我要杀掉他们简直轻而易举。”

“你这个……”春川的声音透露出明显的杀意,“我果然应该先解决掉你。”

“等、等一下,春川桑。不能杀死王马君!”

最原感觉到春川的视线转向自己,她周身的气势几乎压得最原说不出话来——最原还是第一次见到春川这个样子。但是必须要阻止春川,最原也只能硬着头皮说出自己的理由。

“这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我的直觉,但是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…”最远说,“而且…王马君刚刚的说辞应该是骗人的吧,王马君现在应该没有理由要突然下手。”

最原转头看向王马,他们的视线相接,让最原紧张地偏开视线。

“不愧是小最原呢,真的超——了解我的。”王马拉长了音调,眼睛亮闪闪的,像是一个天真的孩子。“就是说嘛,我这么喜欢小最原怎么可能忍心杀他,虽然我黑幕的身份曝光了,但是我还是想成为小最原的搭档的。话说春川桑要快一点行动起来了,再慢一点小最原的毒解不了了怎么办?”

“虽然我是还很不想赞同那家伙的话了,但是春姬,现在应该以终一为主吧,我回在你回来前保护好终一的。”

百田的话的话像是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让直到刚刚都一直紧绷着的春川放松了下来,她看着百田一如既往的笑容,低声说了一句“我相信你”。她又简单地叮嘱了几句,临走时还再次警告地瞪了王马一眼,却只换来了王马笑嘻嘻的表情。她不再理会,充分地发挥了自己身为刺客独具优势的体能,飞快地离开了最原的视线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24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月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