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狛日]无法拯救的既定过去(8)

狛枝如约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。

他没有与日向走得很近,而是在与他一定距离的位置停下了脚步。他面对着日向,双手插在了上衣的口袋。——这不是什么严肃的姿态。

他的视线在日向身上的伤口上停留了一会儿,最终移开了目光,什么也没有问。

“狛枝。”日向开口道。

“所以日向君到底找我有什么事?从上次日向君离开时的态度来看,我还以为日向君永远也不会想来找我了。”

“我有事希望你帮忙。”

“果然。”狛枝叹气,“明明就知道日向君你绝对不会理解我的想法,我还在期待什么呢?现在的我对于日向君来说就只剩下可以利用的价值了吧。”

不是这样的。日向想反对狛枝的说法,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而且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摆在他的前面。

“我中有两名女生失踪了。而学校最近又传出了杀人的传闻。我想调查的时候被拦住了,所以我想请你帮忙调查一下这件事情的真相。”日向说,“一名本科生的身份一定更有可能了解到这件事情的真相。”

狛枝没有回答,他突然发出了一声轻笑,随后不可抑制地大笑起来。他擦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,语气中尽是嘲讽。

“果然就不该对身为预备学科的日向君抱有太多的期待。”

“不!狛枝。”日向听出了狛枝话语中的不相信与拒绝,“这件事很重要,求你了。”

“闭嘴!”狛枝说。“真不敢想象我居然为了这件事来赴约。两个预备学科的学生和一个不知真假的传闻。你就只想凭借着这点东西来浪费着我的时间。已经快期中考试了。我还有很多东西要给我的同学们准备。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们一样轻松,世界上还有很多是背负着才能的人的存在。”

他没有理会日向愈发难看的表情,只是在说完之后转身离开,只留日向一个人站在原地。

*

日向感觉自己浑身发冷,他止不住地颤抖。狛枝已经离开好久,但是他居然仍迈不开自己的脚,他像是被粘在了原地无法离开。他身上的每一个神经似乎都在传递着疼痛的信号。他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张不开嘴。狛枝毫不犹豫地离去,似乎剥夺了他的语言能力。

他终于意识到了,在狛枝眼中普通人和才能者的差距,这两者的性命都是不对等的。的确,狛枝从来没有把自己放在才能者之列,但是相对的,他也从来没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人。他对才能有多么仰望,你就对平庸者有多么俯视。

这时日向才真正意识到,可能真的可能没有人在乎那两个女生的生死。

这太可悲了。

日向突然开始怀疑狛枝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和自己的表白,是突然产生的好奇,还是从上而下的施舍。

日向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提包,在这一瞬间,那些曾经可能拥有的选择全部变成了灰色。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一条路,只有这条路才能让他继续走下去。

*

七海坐在校园中庭的长凳上,她看着刚刚推送的新闻——距离游戏的发行时间还有一天。七海期待地将购买事宜写入了备忘录,迫不及待地要等到明天去购买它了。

七海抬起头,看见远处走来了一个穿着预备学科制服的学生的身影。这里是接近本科的区域,本来就少有预备学科的学生会经过,再加上那个独具特色的发型,七海很快就确定了来者的身份。

“日向君!”她欢快地打着招呼。

日向今天的反应似乎比平常慢了半拍,他走进的时候才抬起头,看到了七海的身影,语气中有说不清楚的复杂滋味:“是七海啊。”

因为日向的走近,七海才发觉出日向今天的不一样来,他身上的衣服有许多褶皱,还沾着些尘土。最重要的,是他身上泛青的伤口。

“日向君…”七海语气迟疑,“你身上的伤……”

没有等七海问完这个问题,日向就打断了她。

“我今天还有一点事,抱歉没办法和你聊天了,七海。”

“没关系……”七海察觉到日向不愿意被问起关于身上的伤口的问题,她虽然很担心,却也没有再继续问下去。她犹豫了一下,只是像往常一样说道,“路上小心。”

“哈…我是真的很幸运,能和七海成为朋友。”本来已经向前走了一些的日向听到七海的话停下了脚步,他回头看向七海,那副表情说不清是悲伤还是感动。

他想像往常一样对七海露出一个微笑,却因为扯动了受伤的嘴角让这个笑容看起来有些扭曲。

他说:“所以拜托了,请等等我,七海。”

“我一定会成为,能与你们并肩的,和你相配的朋友。”

——

原作里逆藏算是最后那根稻草,这里因为设定狛枝与日向已经发展出更深层次的关系所以有所更改。想表达的大概是狛枝既是日向在最后关头想到的希望的可能性,却也是将他打入深渊的最后一击。



评论(12)
热度(12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月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